于以玄月

How to feel time: Write.

痴人

 

 

  • 澜巍。

  • ooc。

  • 生子。

  • 不能接受的请立刻点叉退出谢谢合作。

  • 剧版和原著综合设定。

 

 

 

 

赵云澜回家的时候,沈巍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赵云澜轻轻的把门关好走过去,脱了外套往他身上盖。沈巍最近很是嗜睡,可是总是睡得浅。外套刚搭在身上就醒了,睁眼就看见赵云澜,沈巍嘴角的笑意都抑制不住,“你回来了...?”

“怎么在这就睡着了?不是说了处里有案子要加班,都告诉你别等我了。”

沈巍坐起来,伸手把茶几上的眼镜戴上,然后眨了下眼睛。“对不起...”

赵云澜无奈又心疼的看着他,“你别总道歉。”

“你今天又出外勤了吧,”沈巍敏锐的看见了赵云澜外套蹭上的灰。“我去给你放洗澡水,你泡个澡解解乏。”

 

 

 

 

沈巍站在浴缸边,弯腰试了试水温。准备站直的时候突然一阵晕眩,扶着浴缸边才堪堪稳住。

“你这怎么了这是?”赵云澜听见声音,跑进浴室把人扶起来。

“我没事,就是腰突然有点酸...”沈巍面上还是一贯的表情,赵云澜盯着他半天也没看出什么端倪来。

“浴盐我放好了,你泡一会吧。”沈巍又往后退了几步,替赵云澜关上了浴室的门。

赵云澜一头雾水,但想着以沈巍强大的自愈能力他也不会有什么健康问题,便没放在心上。

沈巍坐到床边,心下一沉。他抬起手,手心里滚起一团黑色的烟,绕着自己转了一圈,却没发现任何异常。他抬头看了眼浴室紧闭着的门,然后瞬间化作一团黑雾。

他趁着赵云澜洗澡的间隙回了一趟地府,去了一趟鬼市的药铺。

药铺的店主一张脸如同纸糊,白得瘆人。然而替沈巍诊了脉后,那张白色的脸几乎要挤成一团。“大人近日可是与人有过鱼水之欢?”

沈巍心里一惊,“怎么?”

店主为难了好半天才开口道,“大人这脉象,是...喜脉。”

沈巍坐在木凳子上盯了他半天,然后轻轻一挥袖子,抹去了他见过自己的记忆。

耽搁了这一会,沈巍回去的晚了些。落在床上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站在浴室门口拿着他随手扯的浴巾擦头发了。

“就我洗个澡这么一会,你又去哪了?”

“哪...哪都没去。”

赵云澜轻哼了一声,扔了浴巾就朝沈巍走过来。“不说是吧?”他坐到床上,欺身而下,语气里带了些不正经。“一会别哭着求我。”

沈巍的心跳漏了两拍,他偏过脸,然后轻轻推了推赵云澜。“你头发还滴水呢,我给你吹吹。”

赵云澜歪了下头,但也累了没想怎么欺负他,便从他身上起来,坐到一边。沈巍从床头柜里拿了吹风机出来,很习惯的跪在床上给赵云澜吹头发。

赵云澜见沈巍这是彻底不打算答了,不过他也不打算强求。只是伸手朝沈巍腰上重重的捏了两把,算是惩罚。沈巍没吭声,动作顿了一下就接着给他吹头发。

 

 

 

 

过了没多久,赵云澜的眼睛被鬼面灼伤,看不见了。好不容易治好,又有些精力不济。沈巍担心时间久了赵云澜会气血两亏,身体吃不消。于是便偷偷的取心头血给赵云澜熬药喝,没想到当场被赵云澜撞见。

沈巍小心翼翼的跟赵云澜解释,可是都盖不过赵云澜亲眼看见那把刀插在他胸口上时的五味杂陈。

赵云澜就站在原地,跟他说,“我不值得你这样。”

沈巍没有任何犹豫的脱口而出,“值得。”

赵云澜气得在原地转圈,眼底都是水雾。最后才走过来,一把抓住了沈巍的领子,半天又放开了。“我不用你为我做这些。大人的情义太重,我承不住。如果和我在一起的结果是你一味的伤害自己,我宁可我们从来没认识过。”

然后他随手从玄关的大衣架上拎下了一件厚外套裹在身上,头也不回地开门走了。

沈巍听见门被摔上,才终于深吸了一口气扶住了案板干呕了起来。刚才他就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只是怕被赵云澜看出来更生气,一直强忍着罢了。沈巍看着门的方向,伸手抚了抚小腹。

 

 

 

 后续见彩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5306)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以玄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