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以玄月

How to feel time: Write.

相守 (上)

 

 

  • 澜巍。

  • 生子。

  • 私设如山。

  • 论坛体的正文。

  • 一不小心太长了没写完,分上下吧。

 

 

 

 

凌晨两点半。

赵云澜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他揉了下眼睛,随手朝身边摸了一下。

手摸了个空。沈巍又没在自己身边,这个认知让赵云澜瞬间就清醒了七八分。他缓缓坐起来,打开床头灯。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赵云澜叹了口气。

沈巍的孕期反应实在过于强烈,凌晨起来孕吐是常有的事。偏偏沈巍心思重,怕赵云澜知道了会担心,每次都偷偷的去浴室吐到最后自己胃里只剩下酸水。沈巍很小心的尽量不发出声音,可是赵云澜还是几乎每次都醒了。

赵云澜太了解他这个人,知道沈巍不想让自己发现,索性每次都躺在床上装睡。

沈巍有孕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时间虽然算不上长,但是沈巍每日都喝一碗补药,那药的副作用很大,几度折磨的沈巍险些晕厥过去。可沈巍总是背着赵云澜偷偷喝那药。赵云澜几次想问他,可每次对上沈巍的笑眼,哪里问得出口,便也只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总有装不下去的时候。

赵云澜下地穿拖鞋,很轻的朝着声音的来源走过去。

沈巍正一手扶着瓷砖,一手扶在马桶上,张着嘴大口的喘息。后背突然被人轻轻的拍了几下,沈巍有些惊慌的抬起头。

“你没事吧。”赵云澜逆着光站在浴室门口,眼底是快溢出来的心疼。

“我吵到你了...”沈巍的脸色苍白,说话的气息也有些羸弱。

赵云澜上前过来扶他,却被沈巍挡了一下,他伸手盖上了马桶盖,然后按下了冲水。“你别看。”

赵云澜有些怔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沈巍接了些水漱了漱口,然后轻声道,“我就是脸色看着差了点,其实没什么事。现在离天亮还早,你快再去睡一会。”

赵云澜跟着他走回卧室,却看见沈巍把一个枕头抱起来,像是打算出去。

“你上哪去?”赵云澜急急的问道。

“我...想去沙发上躺一会。”沈巍眨了眨眼,“我想看日出。”

赵云澜一眼就看出他是怕一会再要吐怕吵到自己,气到胸口剧烈起伏。“你给我好好的躺回床上。”

“我...”沈巍还想再反驳些什么。

“你再这样我生气了。”赵云澜沉了声。

沈巍看了他一眼,没敢再说什么。把抱着的枕头放下,重新躺回床上。赵云澜过去给他掖了掖被子,才回到自己那侧,伸手关了灯。

 

 

 

 

黑暗里,赵云澜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半天又侧过头看了一眼身侧的人。

沈巍啊沈巍,我该拿你怎么办好呢。

明明身体都这样了,心里却心心念念的只有他赵云澜。自以为掩盖的很好,可殊不知赵云澜日日夜夜看着他这样,才叫一个心如刀绞。

现在才刚刚两个月。那剩下的八个月呢,该怎么办。

赵云澜的手攥紧了被子。

他想好了。这世上的万事万物,终究都抵不过一个沈巍在他心上的分量重。孩子这件事,有是锦上添花,没有也没关系。他这一辈子守着沈巍一个人就好了,他再不想看自己心尖上的人受任何的痛苦了。

可是,该如何劝沈巍把孩子拿掉呢。

枕侧的人心思细腻,但做起事来却从来不顾他自己的身体。如果告诉他是怕他痛才让他拿掉孩子,他是断断不会同意的。这个人,最不怕痛了。赵云澜自嘲的笑了一下。或者,也许沈巍怕痛吧。只是为了他所受的痛,他从来都甘之如饴。

 

 

 

 后续见彩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8)
热度(5670)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以玄月 | Powered by LOFTER